close

  原標題:中亞蛙王再破賽會紀錄 巴蘭金成三冠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祁音):在26日結束的男子50米蛙泳決賽中,哈薩克斯坦選手德米特裡·巴蘭金以27秒78的成績再次打破亞運會賽會紀錄,成為名副其實的新蛙王。
  德米特裡·巴蘭金,這個幾天前還不為人知的名字,以兩次打破亞運賽會紀錄的成績包攬了男子蛙泳全部的金牌,成為了震驚亞洲泳壇的新蛙王。對於自己的成績,這個只有19歲的大男孩顯得有些激動。巴蘭金說:“現在我無法描述自己的心情,對於比賽的結果十分激動,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在這一刻我很幸福。我無數次的夢想著有一天能夠站在國際大賽的領獎臺上,聽著國歌,看著哈薩克斯坦的國旗緩緩升起。我很高興,我的夢想實現了。”
  這個金髮碧眼的大男孩讓人不由得聯想起俄羅斯短距離游泳名將亞歷山大·波波夫。巴蘭金是哈薩克斯坦的俄羅斯族,他的教練阿列克謝·卡扎科夫曾是前蘇聯的一名游泳運動員。說起卡扎科夫,他還和中國有一段淵源:“我想問候江蘇省南京市,我在1992年曾經擔任江蘇省游泳隊的教練。體育是沒有國界的,中國的孩子們很有能力,有一個很好的觀點:世上沒有一個孩子是沒有天賦的,但重要的是怎樣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天賦,做他們擅長的事。”
  卡扎科夫發現了巴蘭金的天賦,於是開始了他們長達三年半的合作。儘管對於巴蘭金的個人能力和技術都瞭如指掌,奪得金牌也是在計劃內的,但當看到巴蘭金打破賽會紀錄時,卡扎科夫仍然感到十分意外:“直到現在,我們整個教練組都還在震驚他的成績,因為這是世界級的水平,而且打破日本選手立石諒保持的賽會紀錄對於我們來說意義重大”。
  談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卡扎科夫顯得很低調,因為作為教練,他深刻的知道巴蘭金和世界頂級選手之間的差距,卡扎科夫說:“作為一名成年選手,他的力量和年齡不相符。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給他制定完整的提高體能的訓練方法,但是對於奧運會,我不想說太多,我只能說,時間會證明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26grgi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